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1-21
訊息主題:
『台日「人員移動」問題與合作方式研究:在台日商調查與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佐藤和美
計畫執行單位:真理大學應用日語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8/12010/7/31
 
雖然在1972年中華民國與日本斷絕了正式的外交關係,但在經濟、觀光以及文化等領域方面,台日間的務實關係卻是越來越加緊密。並且,隨著務實關係的日益密切,台日兩國間的觀光客以及商務人士的「人員移動」也有年年增加的趨勢。日本人入境人數是台灣入境總外國人數中最多的,在2008年約佔了30%以上。
 
本研究以在台灣工作的日本商務人士為對象,進行書面調查,執行期間為98111–1130,寄送數總共638(台北市日本人工商會的會員),其回答數為128件,其有效回答率為20.1%。透過本研究具體掌握在台日本商務人士所面臨有關台日間人員移動的問題,並提出改善的策略。調查項目為有關入境管理相關問題、快速通關、各種類別簽證問題、居留證與永久居留證、專業資格的互相承認、以及其他相關問題。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研究報告書(本調查問卷為日文,且未建立問卷資料檔,僅提供問卷各題項回答內容),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http://srda.sinica.edu.tw

資料瀏覽
E98002 台日「人員移動」問題與合作方式研究:在台日商調查與分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