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1-21
訊息主題:
『飛航體驗管理: 資訊性服務項目之品質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欣儀
計畫執行單位: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近年來,因消費性收入與休閒時數的增加、及政局的穩定度提升使得觀光服務業得以蓬勃發展。繼而,航空服務業的競爭也因而快速成長。本研究主要探討:(1) 航空公司及航空站所提供的資訊性服務項目將如何衝擊旅客之飛航體驗;(2) 目前航空公司及航空站所提供的資訊性服務項目其各自之重要性及服務品質成效。然網路調查之填答率不甚理想,故延長網路調查之時限已達到較合理之有效樣本數。
 
  本研究結果顯示,超過90% 的國際觀光客表示(Mean=4.65)國際機場提供資訊性服務項目可以大幅提升國際機場的服務品質;且超過80% 的國際觀光客表示,國際機場提供資訊性服務項目會正向影響觀光客對目的地國家之第一映象(Mean=4.51),及整體旅遊體驗之滿意度(Mean=4.65)。亦因如此,航空服務業要有效地操作及推展愉悅服務的體驗;是急需整合旅客本身對於服務的體驗與認知。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23 飛航體驗管理:資訊性服務項目之品質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