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12-13
訊息主題:
『氣候變遷趨勢下國人對核能的態度及願付價值分析-考量多重外部性』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曾偉君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07/31
 
  核能發電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政治上都非常有影響力,因此本研究使用願付價值(WTP)來顯示雙方面意見的強度,以幫助決策。受訪者首先被詢問他們對於核能的態度,然後贊成者和反對者分別被詢問雙界二元選擇願付價值的問題。接著本研究修改模型來結合這兩種類型的數據以增加估計效率。實證結果確認,有關全球暖化的變數是影響願付價值的重要因素。此外,願意支付金錢的核能發電的反對者,大約比支持者多2%。同時,願意支付金錢的核能發電的支持者的WTP中位數是每年146.31美元,而願意支付金錢的核能發電的反對者的WTP中位數是每年164.85美元時。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28 氣候變遷趨勢下國人對核能的態度及願付價值分析:考量多重外部性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