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11-01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國際港埠知識管理能力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桑國忠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運輸暨航海科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10/31
 
  隨著港埠間競爭日愈激烈,港埠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維持生存並創造利潤,港埠單位若能培養知識管理能力,提升對市場與顧客的回應速度、設備與經營效率、決策品質與創新能力,是維持長期競爭優勢的方式之一。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台灣地區國際港埠(包括高雄港、基隆港、台中港及花蓮港) 的知識管理資源、知識管理能力與個人工作績效關聯性之研究,透過訪問暨問卷調查方式,藉由結構方程式模式(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 SEM)的建立,來分析此三構面彼此間之關係。結果顯示,知識管理資源會對知識管理能力暨個人工作績效有顯著的正向影響關係存在;但知識管理能力對個人工作績效的關係並不顯著,表示在台灣地區國際港埠管理機構中知識基礎建設能力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27 台灣地區國際港埠知識管理能力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