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9-13
訊息主題:
『休閒緩衝壓力模式與休閒壓抑壓力模式比較分析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沈進成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旅遊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本研究以休閒、壓力與健康為研究主題,建構休閒的壓力壓抑模式與休閒的壓力緩衝模式,以工作壓力大的警察為實證分析調查對象。首要目的在於驗證休閒的壓力壓抑模式是否存在,其次分析壓力、健康及休閒調適的影響關係,最後比較休閒壓力壓抑模式與休閒壓力緩衝模式的差異性。透過本研究可以更深入知道休閒也可預防壓力的產生,在休閒與壓力關係的兩個模式中,可以發現在休閒壓力壓抑模式中,休閒活動對健康影響效果顯著高於休閒壓力緩衝模式。本研究的結果將有助於休閒效益研究,同時作為業者或政府單位適當地行銷休閒效益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15 休閒緩衝壓力模式與休閒壓抑壓力模式比較分析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