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8-01
訊息主題:
『線上旅遊資訊搜尋歷程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何昶鴛
計畫執行單位: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在於探討旅遊資訊搜尋者在網路環境中之資訊尋求行為特性,描繪其完整的資訊搜尋過程,以期對於相關行為獲得深入的瞭解。為了完整、詳盡探討相關問題,本研究之研究設計融合質化與量化方法,首先邀請資訊搜尋者上網搜尋旅遊資訊,收集其資訊搜尋過程之資料;並在搜尋者結束搜尋任務之後,進行一對一深度訪談,深入探討其搜尋過程之相關行為與內心的想法。其次則是根據訪談資料融合文獻,建構觀念性模式與研究假說。最後以網路問卷方式蒐集資料,共獲299份有效問卷,以實證所提出之觀念性模式,了解搜尋者其線上旅遊資訊搜尋過程之整體一般性現象。研究結果除了發展相關之學術理論之外,亦掌握資訊搜尋者對線上旅遊資訊服務的需求與相關行為,提供旅遊網站業者作為加強資訊服務的依據。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5047 線上旅遊資訊搜尋歷程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