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8-01
訊息主題:
『旅遊電子商務網站之體驗價值模式』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貞吟
計畫執行單位:南華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本研究以消費者的體驗觀點,檢視電子商務網站的體驗元素,包含從旅客個人特質、網站配置環境等到消費者對線上旅遊網站的評價、情緒以及心中無形的價值。
依此研究目的,本研究依循Holbrook (1986)的C-E-V 模式的概念,建構觀念性架構與研究假設,並利用與消費者的焦點團體會談與相關業者的訪談修正研究架構並發展正式問卷,隨後進行三階段之問卷試測後以網路問卷進行量化研究。分析時,本研究採階層迴歸模式檢驗研究假說,並確認研究架構中各變項的影響關係。結果發現,消費者之涉入程度與網站的配置均顯著影響消費者對網站易辨識性、資訊提供與互動性等的評價,同時消費者對網站之評價也影響其消費情緒,進而影響其重購意圖與最終之體驗價值。因此,本研究發掘出消費者對於旅遊電子商務網站的功能性與非功能性需求,提供學術與業界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5017 旅遊電子商務網站之體驗價值模式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