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7-19
訊息主題:
『國內高等教育課程國際化現況調查與指標建構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姜麗娟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南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劃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國際化是台灣高等教育的重要政策之一,而各校國際化程度也第一次地在「大學校務評鑑」中納為受評項目之一;依據大學校務評鑑結果,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的策略呈現多元,但此類的實踐仍屬「加入式」的模式,台灣大學及學者們應一同思索如何替這些加入式活動創造更多的外溢效果(spill-over effect)?且本地大學生是外籍生人數的400 多倍,他們若留在台灣完成學士、碩士、甚至博士時,在全球化且專業人力國際化的時代裡,如何使其具備國際知能與國際公民的意識呢?這更應透過高等教育課程國際化的實踐。雖國外有關高等教育課程國際化的研究文獻已相當的豐富,但本研究卻是台灣針對此議題的第一個調查研究。本研究的目的為:透過實證研究(文件分析與問卷)瞭解台灣高等教育各學群課程國際化之現況。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調查執行報告。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