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3-15
訊息主題:
『外籍新娘,公民權與社會政策:婚姻暴力的福利論述』資料開放
『外籍新娘,公民權與社會政策:婚姻暴力的福利論述』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這筆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潘淑滿教授,計畫執行單位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學系,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本研究以女性主義福利學家對「公民權」之批判觀點為主,交互運用量化與質性研究方法,針對不同之研究對象,深入瞭解東南亞籍新娘移民來台之後,可能因為其公民身份之特殊性(為取得永久居留權),且國家政府如何透過相關政策之制訂,影響受暴虐外籍新娘在遭受婚姻暴力之際的求助歷程與生命經驗,及所衍生出來之相關問題與社會現象。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朱雯琪負責整理完成。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