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7-01
訊息主題:
『臺灣認同的起源與政治效果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陸輝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8/1~2009/7/31

  本研究以兩年為期,希望對於台灣選舉政治中,「台灣認同」的起源與其政治效果,做深入的釐清與探討。對於台灣認同的起源政治後果的研究,過去的研究主要以調查研究的資料,作量化的研究分析。本研究將結合質性與量化的研究,運用焦點團體訪問法對於「台灣認同」的起源,作概念的釐清與測量工具上建構,而用初步的訪談資料而得到的測量工具進行大規模的抽樣調查。在研究工作的第二年,利用深度訪談的方式,進一步對於「台灣認同」的可能政治後果與初步測量工具的適用性作進一步探索與確認,並再度利用電話調查,分析台灣認同的政治效果。本研究希望運用質性與量化的研究方法,從符號政治學以及自利算計的角度,分析台灣認同的起源與其政治效果,希望對於此一在選舉政治中相當重要的概念,能提出更好的測量工具以及不同的理論論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調查執行報告。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