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8-01
訊息主題:
『不同居住模式對智障者生活品質、家庭參與、工作者工作滿意度影響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周月清
共同主持人:林麗嬋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國立陽明大學臨床護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本研究目的有:(1)三年追蹤評估住在社區小型居住之住民的適應行為與主客觀生活品質是否有長期效益,以及是否與住在團體家庭和教養院者會因時間增長而增加彼此適應行為與主客觀生活品質的差異;(2)三年追蹤評量家庭參與及生活品質是否因為智障家人戶外安置時間推移而有不同影響;(3)評估比較三種居住服務模式工作者的工作滿意度及其組織對智障者生活品質重視度是否有所差異。
 
  擬以三年期追蹤研究及分別各以六份標準化量表親自訪問250位成年智障者及其家庭(250位智障住民的父母或其家庭主要照顧者),每年訪問一次,進行三年,以進行跨年比較;同時,以橫斷式研究(第一年)到工作者職場發放問卷(含基本資料、三份標準化量表)方式收集2,099位工作者的資料。研究結果將作為我國發展智障者居住服務與相關政策的參考,同時與國外相關研究結果進行比較,擬計畫撰寫三篇以上文章發表於SSCI期刊。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5026 不同居住模式對智障者生活品質、家庭參與、工作者工作滿意度影響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