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5-21
訊息主題:
內政部『92年臺閩地區少年身心狀況調查』資料釋出
  由於現代化的腳步增快,傳統社會結構解組,人民生活型態改變,社會問題漸趨增加,而少年問題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世界各國無不為此積極尋求解決之道。少年問題舉凡偏差行為、犯罪、飆車、未婚生子、自殺及升學的課業問題等,這些問題可能來自家庭、學校和社會結構的功能失調或個人角色失能所肇使。現代的新新人類青少年,他們的價值觀及生活的風格較其他族群,有很大的不同。而少年的發展受到生理、心理及社會環境的影響,產生自我危機,身心困擾或對環境資源的需求,故研究少年,宜從其次文化著手,深入研究少年次文化之形成及其價值,而了解少年之生活狀況就有其重要性,為因應此種變化與需求,再次辦理臺閩地區少年狀況調查工作。
  本次「民國92年臺閩地區少年身心狀況調查」,主要內容為蒐集臺閩地區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少年的基本資料、家庭組成、生活和身心狀況、偏差行為與特殊遭遇狀況、對少年福利服務與保護措施的瞭解情形,以及對政府未來辦理少年福利措施的期望等資料,俾提供政府制定前瞻性少年福利政策及修訂少年福利相關法規與措施之重要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SPSS欄位定義程式、SAS欄位定義程式、STATA資料檔、次數分配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