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3-24
訊息主題:
『候選人競選危機情境、形象修復策略與效果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姚惠忠
計畫執行單位: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本研究以2005年至2006年間,台灣地區地方首長選舉九位候選人,24個遭指控或質疑的危機案例為研究對象,以因素分析、內容分析與問卷調查法,建構候選人競選危機之情境類型、歸納不同危機情境下,候選人傾向使用的反應策略,並探討候選人之形象修護效果。   本研究發現,在「厭惡程度高、證據揭露程度高」情境,候選人傾向使用「反擊對手」策略;在「厭惡程度高、證據揭露程度低」情境,候選人傾向使用「否認」策略;在「厭惡程度中、證據揭露程度高」情境,候選人傾向使用「降低危機衝擊性」策略。透過修護效果之評估,本研究也發現,候選人的危機反應,若能得到中間選民的認同與支持,候選人多能獲得勝選之結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