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2-01
訊息主題:
『國人遊憩區選擇行為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晏州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園藝學系暨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觀光產業因可明顯地創造就業機會及刺激經濟,因此普遍被視為新世紀的明星產業,故台灣各遊憩區之競爭優勢為何,乃是值得研究的課題。而台灣地區各風景區之間因為資源、特色及遊憩區型態各異,故其彼此間相互競爭或替代的型態遂足堪作為我國各遊憩區間競爭情形的縮影,故本研究之目的乃從意象的角度切入探討遊客之遊憩區選擇行為。經由遊客意見調查分析結果顯示,在旅遊地意象屬性當中,「容易找到品質好的餐廳和旅館」、「觀光慶典活動相當吸引人」、「有許多有趣的地方可以參觀」、「有許多套裝行程」等項目對於遊客選擇遊憩區時有較大的影響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