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2-01
訊息主題:
『都市居民參與水岸休閒活動的動機與體驗評價及參與阻礙之探討—以高雄市愛河水岸地區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肇堯
計畫執行單位:崑山科技大學不動產經營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 ~2007/07/31

  河川擁有獨特的地景特色,因此在都市發展的歷史上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時近年來在西方先進國家之都市發展與都市更新的過程中,水岸發展與河岸空間的規劃成為不可或缺的新焦點。但目前國內各都市水岸空間之規劃設計卻常常只重視硬體的建設,而忽略了使用行為的考慮,造成規劃設計成為供給者導向的設計,未能充分考慮使用者屬性差異以及未能配合使用者需求。
  本研究擬藉由線性結構方程式模型及市場區隔理論,探討都市水岸空間之使用者參與水岸地區休閒活動的動機與體驗評價,及未使用者感受到之活動參與的阻礙等休閒活動需求,並透過實證研究的問卷調查結果,分析高雄愛河水岸地區休閒活動之使用者與未使用者的參與行為模式與活動設施需求,提出水岸地區發展休閒活動的問題及可能的改善方向,以提升都市休閒活動品質與都市居民參與休閒活動的機會,兼以紓解假日觀光地區擁擠、遊憩品質低落之問題。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