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12-30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第二次產業創新活動調查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思華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1/01-2009/05/30

  本計畫是政治大學在2007年受國科會委託所進行的台灣產業創新動態調查研究計畫。為便於進行國際比較,本研究依據歐洲第四次創新調查(Community Innovation Survey,CIS4)的規格來設計問卷以及抽樣調查的方法,分層隨機抽樣調查全台灣10017家廠商(製造業及服務業各半)來進行台灣產業創新行為之分析, 目的是以實證資料來具體描繪台灣的國家創新系統。
  本整合型研究計畫為兩年期的研究計畫案,整合國內六間大專院校參與本計畫。
各子計畫第一年執行內容如下: 總計畫:主要進行調查研究相關資料的收集與分析、成立指導委員會、規劃調查內容、擬定問卷,並與國際組織如OECD與歐盟相關調查研究單位進行交流。 子計畫一:規劃完善的調查作業計畫與流程、制定相關的作業標準、母體與樣本名冊的邁立、進行試訪、電話篩選調查等的一切相關調查前置準備工作。
第二年執行內容如: 總計畫:籌辦國際性的產業創新研討會,並扮演整個整合型計畫中監督的角色。 子計畫一:負責調查作業及資料的統籌管理與統計分析,及中部地區的郵寄 與面訪調查作業。 子計畫二:負責北部地區的郵寄與面訪調查作業。 子計畫三:負責南部及東部地區的郵寄與面訪調查作業。 子計畫四:負責國家創新政策與企業創新管理等方面的加值分析,探討調查資料成果的意涵。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Excel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