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12-01
訊息主題:
『學校衛生行政與青少年健康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姜逸群
計畫執行單位: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本研究目的在探討國中生的學校聯結與健康之現況,以及比較不同學校衛生工作模式下兩者之異同。以南部七縣市公立學校國中生為研究母群體,採從機率比率抽樣方式,利用結構式問卷進行資料收集,共得有效問卷2077份,有效回收率98.11%,所得資料以次數分配、百分率、平均值、標準差、t檢定、皮爾森積差相關、複迴歸等方法進行分析。本研究重要結果如下: 一、學校聯結各分量表之學校依附、學校涉入、學校信念平均得分為3.06至3.38。 二、健康促進行為各分量表之營養行為、運動行為、安全行為、壓力管理行為、健康責任行為平均得分為2.93至3.55。以運動行為的執行情形較差。 三、幸福感之平均得分為1.53。 四、學校依附愈高、學校涉入、學校信念愈強的國中學生,其愈能落實健康促進行為。這些因素共可解釋健康促進行為變異量的20.2﹪。 五、學校依附愈高、學校涉入、學校信念愈強的國中學生,其幸福感愈好。這些因素共可解釋幸福感變異量的28.0﹪。 六、傳統模式學校在學校聯結顯著較健康促進學校為好,且在學校依附、學校涉入方面,傳統模式學校顯著較健康促進學校為好。 七、在健康促進行為方面,健康促進學校與傳統模式無顯著差異。 八、幸福感方面,健康促進學校與傳統模式學校則無顯著差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