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11-13
訊息主題:
『社會排除、青年失業與非典型就業:實證經驗的建構與社會政策回應(III)』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古允文
計畫執行單位: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本研究的主要是探討台灣青年失業的情形、台灣青年對失業現象的勞動市場態度與詮釋為何、台灣青年就業╱失業的特性為何、針對青年就業╱失業現象應採取何種社會政策的干預。其研究目的分別如下:一、從青年就業的議題脈絡中,探討台灣的青年就業與轉銜現象,並討論青年轉銜(youth transition)1中的個人選擇機會與結構限制。二、瞭解青年為何從事非典型工作和青年在非典型位置中的就業經驗,以及青年對非典就業經驗的詮釋。三、探討非典型就業青年在勞動市場風險下的就業經驗,以及所面臨的困境,並關注於求職歷程、過去的就業風險-非典型工作與失業經驗、就業現況等。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