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11-09
訊息主題:
『戶外經驗、環境態度與戶外遊憩環境行為之整合模式建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崇旗
計畫執行單位: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保健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07/31

本研究欲探究早期戶外經驗對登山健行者環境態度形成的影響,並進一步瞭解環境態度是否因為目前持續參與的登山健行活動而產生傾向自然的環境行為,尤其針對從事登山健行活動時與環境相關的行為,以建立戶外經驗、環境態度與環境行為之整合模式。研究預計針對18 歲以上之登山健行者為對象進行現地調查,並以next-to-pass 方法選定受訪者。所蒐集之資料以SPSS14.0 進行量表之項目分析與探索性因素分析,及LISREL8.54 進行驗證性因素分析以及研究構念之間的關係, 並進行複核效化(cross-validation)之檢定。透過本研究除希冀建立整合模式外,並建構戶外遊憩環境行為量表,以區別戶外遊憩之特定環境行為與一般環境行為之差異,提供管理與教育上以及未來相關研究使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