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4-01-19
訊息主題:
『省立醫院激勵措施對工作滿意度相關因素之探討』資料開放
『省立醫院激勵措施對工作滿意度相關因素之探討』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這筆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管研究所,譚醒朝教授,計畫執行單位為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管研究所,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本研究主要目是瞭解目前省立醫院提供的環境與機會和工作相關因素需求、各項激勵需求及激勵措施與工作滿意度之相關性,其藉以瞭解省立醫院人力資源管理之相關問題。研究結果,整體而言,以(1)工作的保障與無慮的生活、(2)良好工作環境、(3)良好的主管與部屬關係、(4)與家人的相處時間、(5)和諧的同事情感,被列為工作相關因素最高之因素;在激勵措施方面(1)完善的福利措施、(2)發放績效獎金、(3)合理的升遷制度、(4)鼓勵員工在職進修、(5)休假旅遊補助,被省 立醫院從業人員認為最有效與最重視;目前工作滿意程度依序為:(1)與同事之相處、(2)主管的領導溝通能力、(3)目前工作的挑戰性、(4)工作上專業能力的發揮等四項。整體而言,省立醫院之從業人員對目前的工作情況均感滿意。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楊惠婷小姐負責整理完成。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