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09-15
訊息主題:
『台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997-2002):國小學童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2001-2002)』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潘文涵、杜素豪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各縣市衛生局、台北市衛生局、高雄市衛生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 計畫執行期間:1997.01.01~2002.12.31   行政院衛生署委辦的台灣地區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調查於民國九十年到九十一年進行收案。調查的目的在評估台灣地區國小學童的飲食與營養狀況;估計各種營養缺乏及過剩的盛行率;探討影響學童營養狀況之飲食及非飲食因素與營養相關知識、態度與行為;以及上述因素與健康、發育、和在校表現的關係。   本調查採用分層兩段集束取樣法,先將台灣地區各鄉鎮市區以特殊族群、地理位置分出客家、山地、東部與澎湖四層,再將其他鄉鎮市區分成北中南三地區且每一地區再以人口密度各分三層,共分得13 層。各層以「抽取率與母體規模成正比」(Probabilities Proportional to Sizes,PPS)原則抽取8 所學校,共得104 所學校。各抽中學校再以簡單隨機法抽出24 位學生。調查行程亦考慮季節效應,問卷訪視分成一年中兩個學期且每一學期再分成上半與下半學期進行。調查執行分為家戶問卷訪視及巡迴體檢兩部分,問卷訪視透過各縣市衛生局營養員督導聘僱之兼職訪員執行調查,體檢部分由專職人員負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AS程式檔、過錄編碼簿與次數分配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