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08-24
訊息主題:
『從組織結構、組織文化及組織創新之動態觀點探討「併購消化不良」之紓解—以台灣資訊電子產業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亮宏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為了解台灣電子產業之企業進行併購活動時會採行哪些併購策略,同時再加入組織結構與組織文化等變數後,會對企業併購後之經營績效產生何種影響來進行研究調查,故於二○○九年一至四月間,進行台灣電子企業之問卷調查。
本次調查之樣本採集乃以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之會員為調查對象,以及透過SDC全球併購資料庫所蒐集之台灣區於二○○三至二○○八年曾進行併購活動之企業,總共發出問卷九佰五十四份,共計回收一佰零四份有效問卷。
調查結果顯示,在企業採行之併購策略中,共有57間受訪企業採行分析者策略,28間採行防禦者策略,19間採行前瞻者策略,採行分析者策略之企業占大多數。考量企業採行之併購策略後,再加入組織結構與組織文化變數來觀察併購經營績效,可發現不同的併購策略與組織結構與文化之一致性,會對併購之財務/非財務經營績效產生一定程度之影響,提供給台灣電子產業企業未來從事併購活動之建議參考。
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