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04-23
訊息主題:
『臺北縣原住民族就業及生活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章英華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臺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計畫執行期間:2008/06/01 ~ 2008/11/30

臺北縣原民局曾於2002年託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辦理完成「臺北縣原住民族生活狀況調查報告」,本研究案將以此為基礎,更進一步追蹤檢討 91-96(2002-2007)年本縣原住民族生活輔導政策之妥適性,並調查全縣原住民族社會文化之變遷狀況,並持續追蹤調查全縣原住民就業及生活狀況,以掌握最近六年來的變化。並將所調查之結果與一般大社會人口相比較,則可得知都會區原住民族生活態樣與之異同性做分析探討,以了解臺北縣原住民族實際就業及生活狀況,將所調查之數據與91年度同類型調查資料作差異分析,評估期間政策績效,創新規劃更符實際需求之生活輔導政策,藉由研究臺北縣原住民族群多元且異質的實際生活狀況及就業情形,以利在推行原住民事務時做到較周全且完善的照顧及服務,提升就業層級。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SA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調查報告。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