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9-03-10
訊息主題:
『大學生網路使用行為與網路使用動機、生活適應、學習適應、社會適應之縱貫研究(II)』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瓊蓉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6/01/31
  為瞭解大學生網路使用的發展狀況,本研究以2003年8月入學之彰化師大一年級學生為對象,共有自願樣本282人完成5次問卷調查。   本研究使用潛隱曲線模式分析資料,發現:(一)學生非學術性用途的網路使用時間至少是學術性用途的網路使用時間的兩倍以上,大學生時間管理的問題令人憂心(二) 網路使用的起始點與成長速度呈零相關的模式受到支持,顯示,網路使用的起始點與成長速度無關;(三)因為學術用途與非學術用途的起始點的相關未達顯著,且學術用途與非學術用途的成長速度也的相關未達顯著,顯示學術用途與非學術用途並非呈相同的變化,因此應區分學術用途與非學術用途兩項網路使用兩項概念;因此後續研究者應發展可以區分各項用途的網路使用量表。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