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8-10-17
訊息主題:
『登山健行活動之持續涉入、休閒效益與幸褔感關係模式建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慧如
計畫執行單位:高雄餐旅學院旅休閒事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登山健行活動為台灣民眾最常從事的休閒活動之一,平均每四人中即有一人有登山健行之經驗。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於探討現今登山客從事登山健行之心理特質與現象。過去有關登山健行之研究,在心理層面之研究方面多著重於登山健行之前置變項探討,例如:動機、認知、效益等,較少從登山健行心理層面的後續影響變項探討。因此,本研究將探討登山客對登山健行活動心理感受之持續涉入、休閒效益與幸福感之相互影響關係,不僅進一步瞭解休閒活動對個人之心理影響意義,也可對休閒行為活動參與更多的認識。研究結果顯示持續涉入會正面影響休閒效益與幸福感,休閒效益會正面影響幸福感,而休閒效益為持續涉入與幸福感之中介影響變項;並就研究結果擬出提升登山涉入之建議,供登山團體、業者與政府單位參考,以持續提倡、推廣登山健行活動的樂趣。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與資料整理報告。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