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8-08-21
訊息主題: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第二波-j1-學生問卷』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伊慶春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
計畫執行期間:2000.10~2001.06

本計畫係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家庭與生命史研究群的一項為期五年的貫時性研究計畫,名為:「從青少年時期至成年初期的健康行為調適:家庭、學校與社區間的交互關係」,目的在探討這段時期的青少年的成長歷程是如何受到家庭、學校與社區的交互影響,以致影響到個人在成長時的身心調適。本研究將針對台北縣市與宜蘭縣的國一與國三學生進行連續五年的追蹤調查,以便同時顧及地域及學制上的差別。本研究將分別從家庭、學校與社區的影響進行探討。針對同一個受訪對象連續追蹤五年,以期望建立一個記錄青少年發展軌跡的獨一無二的資料庫,對提昇國內這方面的學術研究,以及當局制訂政策時都將有所助益。本研究以台北市、台北縣以及宜蘭縣國中學生為研究母體,經隨機抽樣結果,在台北市抽取十六個學校、台北縣抽取十五個學校、宜蘭縣抽取九校。訪問對象為國一的學生、該抽樣班級的導師以及學生的家長(以母親為主)。在訪問學生的同時,將交付導師問卷(包含導師基本資料與導師評量問卷),讓導師針對班上所有的學生進行客觀的評量;此外,也將交付家長問卷,讓學生帶回家給父母親填寫後交回。

本次釋出資料為本研究第二年(2001年)的追蹤調查-學生(w2j1s)。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次數分配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