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3-12-19
訊息主題:
『台商派駐中國大陸人員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模式與實證之研究』資料開放
『台商派駐中國大陸人員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模式與實證之研究』調查研究資料整理完成。這筆資料的計畫主持人為長榮管理學院經營管理研究所,周福星教授,計畫執行單位為長榮管理學院經營管理研究所,經費補助單位則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

本研究建構之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模式將涵蓋派駐大陸人員之遴選因素、跨文化訓練、主管領導風格、適應程度與回任意願等變項,將依文獻及專家意見而發展出適應之問卷,再經問卷調查及深度訪談分別蒐集量化與質化的實證資料,本研究所建構的國際人力資源管理模式及實證研究結果,可供在中國大陸之台商及相關單位做參考。研究結果發現:(一)台商對其派駐中國大陸人員之遴選因素、教育訓練以及主管領導行為愈重視,則外派人員在當地適應情形愈佳。(二)台商派駐中國大陸人員在當地適應情形愈佳,則其工作績效愈高而回任意願愈低。(三)目前台商派駐中國大陸人員平均派外期間有2年7個月,而派外人員適應階段之情形,則蜜月期為第0~1.7個月、文化衝擊期為第1.8~2.6個月、調適期為第2.7~4個月、熟悉期為第4.1~5.7個月。

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該調查計畫資料是由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組助理楊惠婷小姐負責整理完成。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轉209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