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8-08-06
訊息主題:
『成員友好與外部紀律對團隊信任與績效的影響』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沈介文 計畫執行單位:致理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8/01~2006/07/31
以團隊來完成任務是組織管理的趨勢之一,而任何團隊都有其特定結構,並可能會影響到團隊的信任與績效。由於過去關於團隊結構中的團隊成員友好程度與外部紀律程度,也就是來自於團隊外部的要求程度(例如長官命令或契約要求等等),對於團隊績效影響之研究,其相關結論並不是很一致。此外,在探討團隊信任與其績效之間的關係時,過去研究多半集中在人際信任方面,而比較少探討制度信任的效果。因此本研究將團隊的成員友好程度與外部紀律程度、團隊的人際與制度信任、以及團隊的合作滿意度與任務績效這六個變項,放在一起共同討論,並提出三個假說(包含10個子假說)。在研究方法上,本研究將採問卷調查,以全國大專院校資訊管理專題競賽以及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製作成果展示與競賽,預估共250隊的入圍隊伍為對象,進行問卷發放。問卷來源除了人際信任與合作滿意度是修正自現有問卷之外,關於團隊的成員友好程度、外部紀律程度與制度信任,則是透過焦點座談與內容分析而自行設計,並以專題競賽成績來衡量其任務績效,最後再以結構方程模型(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來對10個子假說進行驗證。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