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8-08-01
訊息主題:
『遊客對澎湖生態觀光發展支持度與行為意圖整合模式之實證-觀光資源基礎理論下之遊客創新、風險知覺、興趣與涉入觀點』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淑青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8/01-2006/07/31
本研究目的以觀光資源基礎理論為前提,建構以遊客的創新、風險知覺、對生態觀光的興趣為前因變項,探討對涉入、生態觀光支持度與行為意識之因果整合模式,選擇澎湖生態觀光為研究範圍,以澎湖遊客作為未來參與澎湖生態觀光之潛在遊客進行問卷調查。總計得到534份有效問卷,研究發現創新與興趣對涉入有直接正向顯著影響;而風險知覺對涉入並無顯著影響,涉入對生態觀光支持度、涉入對未來意圖、生態觀光支持度對未來意圖均有直接正向顯著影響。再經由路徑效果分析顯示,遊客對澎湖觀光資源的興趣扮演未來意圖之關鍵驅動因子,研究結果提供推動澎湖生態觀光的重要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