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9-14
訊息主題:
『我國弱勢學童補救教學現況調查---以台東縣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淑麗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東大學初等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8/01~2006/07/31

  台東縣是全國最弱勢的縣市,近年來投入相當多的課輔資源,但目前我們對國內補救教學現況的瞭解十分有限。本研究旨在探究台東縣國小階段課輔的現況與困境。研究方法以問卷調查為主,訪談為輔,研究對象包括學校行政主管和課輔教師兩類,研究發現台東縣確實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與人力,在課輔的執行上,唯課輔方案的執行,從目標的擬定、診斷、教材與教法的設計到成效的評估,做法因校而異,都缺少系統性,都沒有任何的教學督導及訓練。雖然各校均稱已有執行,且有少部份學校自稱成效顯著,但少有具體的證據可以指出兒童的進步真的來自於課輔方案。因此,台東縣課輔的執行,仍有往專業化發展的成長空間。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