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9-12
訊息主題:
『國民中學與凝聚當地社區意識之關係研究-以台北市國民中學所提供的社區休閒活動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晶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0/08/01-2001/07/31
國民對休閒的需求也漸漸提昇,國民中學所提供的休閒活動對當地居民而言可及性高,同時也可以與鄰居分享相同的興趣。進而對當地社區意識的凝聚有相當的助益。故本研究主要的目的為評估國民中學的休閒活動對於社區意識凝聚的貢獻,探討參與休閒活動類形之頻率與形式對社區意識的凝聚的影響。本研究的資料收集的步驟包含以開放式問卷了解目前國民中學休閒活動的狀況。再以結構式問卷訪問學區內之居民,藉以評估國民中學休閒活動與社區意識的關係。本研究的成果發現受試者對國民中學辦理休閒活動的認同對社區意識有顯著影響,動態與靜態活動參與頻率對社區意識亦有顯著影響。參與形式方面:自由參與形式、組織形式以及賽會形式對社區意識不同層面有不同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