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員工知識分享行為、信賴情感與實質互動對於台灣電子商務旅行社知識移轉之影響』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葉源鎰
計畫執行單位: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暨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8/01-2006/07/31
本研究擬以計畫行為理論為基礎,佐以組織公民行為、信賴情感與實質互動三變項,討論員工在組織內所進行之知識分享行為。透過員工本身的知識分享行為意圖與其前置變項之關係,試圖瞭解員工知識分享的形成因素,其前置變項包括態度,主觀規範以及知覺行為控制。再藉由組織公民行為、信賴情感與實質互動之整合觀點,探討影響知識分享行為的重要因素。調查對象以國內旅行社為主要範圍,採立意抽樣問卷調查,共取得134份有效樣本進行分析。研究結果發現:一、態度與知覺行為控制皆會影響行為意圖,影響力較高者為態度,其次為知覺行為控制;二、知識分享行為僅受到行為意圖之影響,驗證Ajzen計畫行為理論中行為與知覺控制變項間之虛線關係尚未明確;三、結構方程式分析發現,組織公民行為、信賴情感與知識分享行為有著顯著的線性組合關係,顯示其間確實存在影響的關連性。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