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8-08-01
訊息主題:
『發展遲緩幼兒早期療育服務之系統評估』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許素彬
計畫執行單位: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07/31

  本研究的目的在於以系統運作的觀點,針對不同層次的早期療育行動者,如政策決策者、政策執行者、直接服務提供者,及特殊幼兒家長們,採用問卷調查、訪談及文獻分析等方法,來(一)探討直接服務提供機構對服務提供過程的設計、執行、與管理,及其可能影響因素;(二)探討早期療育服務的執行組織結構間的互動內涵;(三)探討發展遲緩幼兒家長們在服務參與上的特質,與服務使用狀況與態度,及其可能影響因素。
  本研究的初步結果分析發現,幼兒的性別、年齡、身份別及母親的教育程度會顯著影響發展遲緩幼兒的服務接受狀態。孩子的身份別、區域及母親的教育程度會顯著影響家長對家庭生活滿意度的主觀評價。區域及母親教育程度會顯著影響家長對個管員服務的滿意度;而個案管理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則會因區域而有顯著差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