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4-27
訊息主題:
主計處『70年1月-89年12月人力資源擬—追蹤調查資料庫(月資料)』資料開放
主計處進行之人力資源調查,為我國每月公布之人力指標之依據,更為勞動相關研究應用之重要政府調查資料,自民國67年迄今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
由於人力資源調查採用樣本輪換的方式進行。按照其樣本輪換規則,每期與前一期皆有一半的樣本重複,按此特性進行串連,即可將原先橫頗面資料的性質擴充為具有兩個至三個時點的短期追蹤資料,大大提高資料的利用價值。20多年的調查資料,已累積超過九百萬筆樣本,因此本資料庫之建構將能對於過去20年間長時間序列勞動力相關研究提供重要而成本低廉的分析資料。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資料檔、SAS程式、問卷、過錄編碼簿以及資料整理報告。資料申請下載相關內容請參閱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govdb/。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