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1-29
訊息主題:
『風險認知與補償對弱嫌惡性設施被接受程度之影響:以污水處理廠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風險認知與補償對弱嫌惡性設施被接受程度之影響:以污水處理廠為例
計畫執行單位:德霖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8/01~2006/07/31
透過問卷調查蒐集資料,本研究結果顯示:受訪者對於污水廠的接受程度與受訪者之個人特性、風險認知、專業知識及距離感覺等因素間之關係並不顯著,證明弱嫌惡性設施因具有較高被接受程度的特性,其影響因素與其它嫌惡性設施並不完全相同。本研究同時指出,但如果可以提出完善的環境改善對策,降低民眾風險認知,對於污水廠的被接受程度是具有明顯的提高效果。雖然大部分受訪者認為污水廠應提供回饋金,但回饋金的提供對於污水廠被接受程度卻無明顯提高作用。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