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11-30
訊息主題:
『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綜合分析能力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苙雲教授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教育部、中央研究院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於11月30日開放『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第一、二波『學生綜合分析能力』資料,檔案內容包括:學生基本資料變項、綜合分析能力各題項的答對與答錯資訊,提供對心理測驗研究有興趣的研究者使用。

釋出樣本資料為隨機抽取85%的學校,85%的班級與90%的學生,有一半的學校提供了學校與班級代碼,作為分層分析使用。另提供兩種學生權數,第一種為所有釋出學生都有的樣本權數,第二種為有學校代碼的學生才有,其資料由第一種學生權數標準化而得。

『綜合分析能力』資料中的學生代碼無法與其他版本的資料進行連結,但可作為其相同學程不同波次檔案間的連結依據。不同波次間題目差異等資訊,請參考題項對照表。

本次釋出的『綜合分析能力』資料屬於公共使用版,無須申請即可直接從網頁上下載。歡迎上網查詢。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TEPS/index.aspx。或利用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http://srda.sinica.edu.tw)【大型學術調查】→【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進入該網頁。

如需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