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突發性災難後之精神心理復健-以SARS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龍佛衛
計畫執行單位:國軍高雄總醫院精神科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07/31

本研究旨在以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為例,探討生物性災難對於醫療照護人員的影響,找出影響心理健康的危險 及持續因子。研究對象為台灣南部某教學醫院、曾於SARS 高峰期間接觸或照護疑似案例之135 名工作人員。所有個案均需完成華人健康問卷、艾氏人格問卷與雙親教養態度量表,並於一年後進行追蹤,再次接受華人健康問卷之評量。研究結果發現:神經質人格特質以及母親的教養態度對SARS 照護人員的心理健康有負面的影響,且為造成症狀持續的影響因素。本研究結果可提供作為災後心理復健計畫之個案評估及介入處遇的 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