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我國全民健康保險制度實施後醫院的適應策略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國哲
計畫執行單位: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5/03/15~2005/05/15

  本研究計畫的研究目的係在分析國內醫院在面臨現今激盪的醫療環境所採取的適應策略:是市場導向策略或資源基礎策略為主流?而影響醫院採取不同類型的適應策略之因素又為何?本研究以加入全民健保特約並通過醫院評鑑地區醫院層級(含)以上之醫院(民國93年資料)為研究母群體,以結構式問卷進行調查,問卷詢問對象則設定為受訪醫院的院長、副院長、或管理中心主任等高階經營主管,回覆問卷數計有198份。實證結果顯示,回覆之樣本醫院面臨現今競爭激烈的醫療環境所採取的適應策略,是以顧客為主的市場導向策略為主流。另一方面,影響醫院採取不同類型的適應策略之相關因素則包含醫院評鑑等級等變項。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