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11-01
訊息主題:
『偏遠地區國民中學課程實踐生態與教育機會現況之實地調查研究(Ⅰ)』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甄曉蘭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10/31

  學校的課程實踐關係著學生的學習機會,更反映出學校教育的品質,面對九年一貫課程改革的挑戰,懷抱落實教育機會實質均等、實現社會正義的理想,本計畫「偏遠地區國民中學課程實踐生態與教育機會現況之實地調查研究」,特別針對全國偏遠地區之國民中學,以實地訪談調查為主,輔以問卷調查和文件分析,進行為期兩年的大規模田野調查研究,以期充分掌握偏遠地區國民中學的課程實踐生態與學生所享有的教育機會,據此,本研究的目的包括:

(一)探討學校課程實踐生態對落實教育機會均等的意義。
(二)瞭解各縣市提升偏遠地區學校課程實踐、促進教育機會均等的相關措施。
(三)瞭解偏遠地區國民中學學校課程實踐生態與教育機會現況。
(四)瞭解偏遠地區國民中學學校課程實踐的內涵與困境。
(五)瞭解偏遠地區國民中學學校課程實踐所提供的學習機會與教育品質。
(六)建構台灣偏遠地區國民中學課程實踐生態與教育機會之整體圖像,提供相關教育政策制定與推動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