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企業內部程序、資源位置和過去路徑對企業營院影響之研究』資料開放公告
計畫主持人:巫立宇
計畫執行單位:臺北商業技術學院國際商務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7/31

許多企業深信資源基礎理論的功效,他們認為持續累積資源就可保有競爭優勢。但是,當環境快速變動時,資源基礎理論的效果受到了質疑,於是Teece、 Pisano & Shuen(1997)提出動態能力的觀點,他們認為若企業能擁有動態能力,才能有效因應環境的快速變動,使企業獲致良好的營運績效。本研究延續Teece et al.的動態能力觀點,以企業的程序、位置和路徑等三個層面結合競爭力進行研究,輔以台灣企業的實際資料加以驗證,以瞭解三項企業發展動態能力的關鍵因素對企業競爭優勢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