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7-08-01
訊息主題:
『從原住民兒童的視角看婚姻暴力』資料開放公告
計畫主持人:游美貴
計畫執行單位:慈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7/31

本研究旨在從原住民兒童的視角出發,探討此類兒童對婚姻暴力的認知及婚姻暴力對其之意義。此外,針對目睹婚姻暴力的原住民兒童,本研究期待能深入了解其經驗及其因應暴力的策略。再者,從目睹兒童的角度了解其如何取得相關的幫助和他們認為較符合其需求的幫助為何?藉由此研究的發現,期待能提供相關的政策及實務工作的建議。
本研究採用量化與質化的研究方法並行,將研究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以八至十二歲的原住民國小學童為主,從三十個山地鄉的國小分層隨機抽樣,進行有關他們對婚姻暴力的了解與認知的問卷調查,共計2032。第二階段再以原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及庇護機構等所提供之目睹婚姻暴力兒童個案二十位,進行深入訪談。以了解其目睹暴力的經驗、因應暴力的策略、接受協助的歷程,及其需求。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