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6-12
訊息主題:
『學校行政組織再造之研究:以國民小學為例 』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清山
計畫執行單位:臺北巿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0/08/01~2001/07/31

本研究旨在探討學校行政組織調整之需求性與必要性、剖析我國國民小學行政組織發展沿革、瞭解主要國家國民小學行政組織之現況、分析現行學校行政組織運作缺失及改進途徑,提出有助於學校行政組織再造的架構,以提供學校及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參考。所採用的研究方法計有:文獻分析法、問卷調查法、訪談法和座談法。在問卷方面,係以與本研究主題有切身關係的國民小學教師及教育行政人員為對象,包括教育部、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及國民小學學校教師,並納入大學校院教育行政專長之專家學者為研究對象。其中國小教師採分層隨機抽樣方式抽取樣本,計抽取1015人,有效問卷為796份,佔發出份數的78.42%;大專校院採立意取樣方式,計抽取74人,有效問卷為56份,佔發出份數的75.68%;教育行政機關的教育行政人員計抽取133人,有效問卷為98份,佔發出份數的73.68%。本研究共抽出1222人,回收959份問卷,有效問卷為950份,回收率為77.74%。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