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4-17
訊息主題:
內政部「87年度臺灣地區婦女生活狀況調查」資料開放
由於社會結構的變遷,現代婦女必須扮演多元的角色。而在角色之轉換與面對不同環境的適應下,極易發生兩難狀況的衝突與失調。近年來攸關婦女福利的議題,與社會層出不窮的新聞,不時被搬上檯面討論。本部為因應此種社會趨勢,不斷加強各項婦女福利服務措施,除了婦女福利經費從最初(民國七十四年)的二百萬元增至八十六年的一億八千四百萬元外,更每隔三至五年透過抽樣調查,以掌握婦女生活脈動並蒐集婦女福利的需求資料,期能適時提供政策釐訂之參考。本次調查以臺灣地區(包括臺灣省、臺北市及高雄市)為區域範圍,針對普通住戶內年滿十五至六十四歲之本國籍婦女,採電話訪問方式於本(八十七)年二月十五日至三月十四日訪查完畢。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欄位定義程式。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