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1-25
訊息主題:
『大學生自我調整學習理論之建構與教學效果之研究(I) 』資料開放
  本研究的目的在建構一個統整的目標導向之自我調整學習模式,並蒐集大學生的實際觀察資料,以驗證此一模式的適配度。並以台灣地區420 名大一學生為研究對象,研究工具包括目標導向量表、學習動機量表、學習策略量表、趨向行為量表與逃避行為量表,本研究所蒐集的資料以結構方程(SEM)考驗研究假設。
  研究結果顯示:本研究根據目標導向與自我調整學習理論所建構之目標動機策略行為模式在整體適配度考驗上雖然卡方值達顯著水準,但是其他各項指標(如GFI、AGFI、NFI、NNFI、CFI、RFI、PGFI、PNFI)與基本適配度則顯示理論模式與實際觀察資料有不錯的適配度,而內在適配度亦顯示具理想的內在品質。潛在變項間的效果支持本研究的假定:四向度目標導向(趨向精熟、趨向表現、逃避精熟、逃避表現)會透過學習動機與學習策略,分別對學習產生正向適應效果的趨向行為,或負向不適應效果之逃避行為。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