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11-18
訊息主題:
『台北縣原住民族生活狀況調查報告』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傅仰止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台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
計畫執行期間:2001/12/01~2003/01/31

為了要在原住民族行政上能夠作到較為周全而多元的考慮,施政時亟需以行政對象的生活狀況事實作為基礎來考量。台北縣原住民族具有移入人口的特質,這些移入人口在政策上有什麼特別需要照顧的地方,尤其值得仔細評量。本研究計畫的主要動機,便是基於這項出發點,以「生活狀況調查」作為研究主題,試圖呈現出全縣原住民族的分布概況、人口學特徵、客觀生活品質、主觀生活感受等面向。本研究擬將這類基礎的調查進一步延伸,以台北縣為範圍,同時利用難得的人口普查資料,以及具有代表性的電話調查,呈現出縣境內原住民族生活狀況的主要面向,主要包括:台北縣原住民族過去居住遷移背景以及現況、對個人生活的品質評價、對社會的觀感、社會網絡基本面、原住民族語文化、工作以及職業狀況、經濟狀況、宗教信仰、婚姻等。這些生活狀況的調查結果,不但對原住民族地方政策的制訂有根本的參考價值,更預期能夠在制訂政策時激發多樣的思考方向,在原住民族政策發展上納入多元化的模式。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