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5-10-27
訊息主題:
『高階主管情緒智力、領導能力與組織能耐關係模式之研究:以高科技產業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元墩
計畫執行單位:長榮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08/01~2004/07/31

本研究以台灣策略性發展產業-高科技產業為研究對象,旨在建構台灣高科技企業高階主管情緒智力、領導能力與組織能耐之本土化量表,並進行實證分析,以了解三構念間之互動性與關聯性之模式。
本研究建構之高階主管情緒智力、領導能力與組織能耐等三構念量表,再針對高科技企業的高階主管實施問卷調查,總計發出800 份問卷並回收125 份有效問卷,研究結果如下所述:
一、本研究建構之每一構面信度分析之Cronbach’s α值皆在0.8 以上,顯示此三份量表具有相當高的內部一致性。
二、高科技企業之高階主管在情緒智力上傾向於有較佳的人際關係管理能力;在領導能力方面則傾向於有較佳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台灣高科技企業具有較強的策略管理能力。
三、本研究結果顯示構念間之關係如下所述:
(一)高階主管情緒智力與領導能力呈現顯著正相關。
(二)領導能力與組織能耐呈現顯著正相關。
(三)高階主管情緒智力與組織能耐呈現顯著正相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