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11-01
訊息主題:
「榮耀與束縛:原住民族棒球運動教練的生涯發展」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洪煌佳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東大學體育學系
計畫補助單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21/08/01~2022/07/31

「學而優則仕!」同樣地,運動員的成就來自各項優異表現,而運動教練更是藉由栽培選手的優異表現而逐漸累積勳章!這些勳章代表的不僅止是選手的成就,更是運動教練的榮耀。一般來說,許多選手退役之後選擇擔任教練,不僅可以發揮所長延續專業,更是選手生涯發展的重要延續。而關注族群議題是為了創造更公平的機會,而原住民族棒球輔導計畫則是要藉由原住民族教練來傳承棒球與扎根的教育工作。政府投入資源期望能夠帶動棒球運動的發展,在推動10年期間,教練之間對於該項計畫的認同與效益會影響該項計畫的執行成效。因此,本研究針對中等下學校棒球教練進行問卷調查,從301份有效樣本中作描述統計、變異數分析,結果發現原住民族棒球運動教練對於原住民族棒球輔導計畫的實施認同度高,且對於擔任棒球運動教練現況、帶隊環境對原住民族教練具有高度支持。另外,棒球運動教練皆對於增能研習表達高度的需求與支持,且認同建立原住民族棒球運動教練人才庫以擴大運動教練量能協助臺灣棒球運動發展。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1002 榮耀與束縛:原住民族棒球運動教練的生涯發展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