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2-08-01
訊息主題:
「國中生考試情緒之狀態-特質成分分析暨歷程模式驗證」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宴瑛
計畫執行單位:台東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8/09/01~2020/08/31

本研究目的為:(一)以考試情緒的理論觀點與分類架構,編製一份適用於國內國中生使用之考試情緒量表,用以瞭解國中生數學考試時所經歷的考試情緒情況。(二)以LST理論分析考試情緒的特質與狀態成份,比較考試情緒的一致性與場合特定性。(三)採課業情緒控制-價值理論與認知-動機模式,以國中生的能力知覺、努力信念代表其控制評估、目標導向代表其價值評估、自我調整應試策略代表認知/動機中介機制,以檢驗不同時間歷程下,考試情緒與其前因、後果變項之間的關係。
為完成研究目的,本研究進行二年期的縱貫研究,共抽取三批樣本,第一批與第三批樣本抽取臺灣地區107學年度在學、入學的國中學生,分別為383與1321人。第二批樣本為縱貫性資料,抽取107學年度入學之國中生300人,每學期一次、共接受三個波段的測量。研究所得之資料以驗證性因素分析、LST、SEM模式驗證等方法進行分析。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735 國中生考試情緒之狀態-特質成分分析暨歷程模式驗證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