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06-08-01
訊息主題:
『農業旅遊潛力效益與經營管理之研究(Ⅲ)』
計畫主持人:林晏州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園藝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3/08/01~2004/07/31

本研究分為兩部份,一為經由農業旅遊相關政策、法律的整合分析,探討農業旅遊發展的阻礙與問題,另一則為農業旅遊供給面、需求面的三階段問卷訪談,研究結果為1.共收集879處之農業旅遊據點,並將據點依照經營特性分為幾類。2.經業者訪談與實際調查結果,發現休閒農場與休閒農業區在經營本業、投入成本、遊客穩定性等方面,皆有差異性存在。3.需求面之休閒農場遊客調查結果,發現休閒農場之實質環境不同,遊憩者之滿意度、需求與遊憩特性皆會有差異。4.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與非農業旅遊地點之遊客間,具有不同的遊客特性與遊憩動機。5.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與非農業旅遊地點之遊客,對各項環境屬性之重視程度不同。6.遊客的遊憩動機與其對各項遊憩環境屬性重視程度具相關性。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