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1-12-28
訊息主題:
「建置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三期實施計畫-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計畫」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嘉尹
計畫執行單位:世新大學法律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9.01-2012.08.31
調查執行期間:2012.05.30-2012.06.10

本調查以家庭法制相關之法文化為主軸,對特定制度的回應、法律人的角色、社會變遷的參與、核心價值觀念問題、法律規範界線與密度等五個指標內容進行調查,包括與該特定議題有關之價值觀念以及對相關法律規範界線與密度的態度,另外,也將針對民眾對現行法律體制或相關法律專業人士的看法與互動經驗將以探究,最後,也將試著探求民眾對此議題有關的社會變遷或法律制度變革參與的類型與條件。調查對象為居住在臺灣與澎湖縣(不含金門、連江)內,且年滿18歲以上之一般民眾,調查方法為電話訪問,實際執行結果共完成1,507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調查報告。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資料庫

資料瀏覽
C00360 建置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三期實施計畫-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計畫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